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5 15:10:21
來源:新華網

中企投資的坦桑尼亞馬文尼項目新型節能環保粉磨站投産

字體:

  新華網達累斯薩拉姆11月25日電(記者謝昊)23日,華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非發展基金有限公司聯合投資的坦桑尼亞馬文尼水泥廠項目舉行160萬噸新型節能環保粉磨站投産暨水泥産品上市儀式。坦桑尼亞駐華大使姆貝爾瓦·凱魯基、華新水泥總裁李葉青、中非發展基金董事長宋磊和坦桑經銷商代表受邀通過視頻或現場參加儀式,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陳明健致賀信。

  11月23日,馬文尼項目粉磨站投産儀式現場。(受訪對象供圖)

  據介紹,馬文尼水泥廠項目由中方投資接手之後啟動年産160萬噸新型節能環保粉磨站建設,並應用綠色環保和余熱發電技術升級改造。項目踐行綠色投資理念,採用先進收塵設備,設有余熱發電係統,通過利用窯煅燒産生的余熱進行發電,有效節約能源。

  馬文尼水泥廠全景圖。(受訪對象供圖)

  姆貝爾瓦·凱魯基充分肯定項目對帶動當地工業發展的意義,認為項目有力提升當地水泥産能和産品競爭力,為當地創造就業崗位、增加財稅貢獻、帶來先進技術,對中坦關係友好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陳明健在賀信中對項目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如期實現項目投産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項目展現了中國企業的專業精神和工作能力,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的重要成果,將為坦工業化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投産儀式上,華新水泥與中非發展基金簽署戰略投資框架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繼續發揮各自産業優勢和投融資優勢,在坦桑尼亞和其他非洲國家開展係列投資合作,共同推動中非制造業深入融合發展,為促進非洲可持續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