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展品變“爆品” “中華商業第一街”上“買全球”

2021-11-15 16:12: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1月15日電(記者鄭鈞天)巴基斯坦鹽燈、美國3D列印包、蒙古國山羊絨圍巾、新西蘭麥盧卡蜂蜜……位于上海市南京東路555號的“進博集市”內,第四屆進博會上的“全球好貨”,第一時間從展品變身為商品。

  第四屆進博會剛剛落下帷幕,素有“中華商業第一街”之稱的南京路步行街就開始打造進博消費場景。記者在“進博集市”看到,消費者絡繹不絕,不少人是“慕名而來”,希望體驗一把“進博氛圍”。上海市民張先生説:“我在新聞上看到,進博會展出一款可以吃的鹽燈,感覺很神奇,我就過來‘嘗個鮮’。”據巴基斯坦商人哈比介紹説,這款喜馬拉雅鹽燈産自巴基斯坦的鹽礦,被戲稱為“可以吃的燈”,今年首次引入中國後,就受到眾多消費者的熱情追捧,最近幾天一直在補貨。

  在新西蘭商品區,今年進博會首發的一款麥盧卡蜂蜜成為“爆品”,眾多消費者爭相購買。來自江西南昌、到上海出差的繞先生説:“知道上海每年都舉辦進博會,但從未親身體驗,今天剛好來逛南京路,看到‘進博集市’一下子就被‘吸引進來了’,聽説麥盧卡蜂蜜品質很高,打算買一些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進博集市”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自11月12日起至30日,該集市將以“特色首發,進博新品零距離觸達”為主題開展活動,通過商品體驗、場景打造、線上直播、線下互動體驗等形式,在演繹風土人情的同時推介“進博同款”新品,讓更多進博會展品變成商品,從全球各地走進中國家庭。

  據悉,“進博集市”集合了40個國家和地區、超過5000款“進博同款”及國別特色商品,開設了阿根廷、比利時、墨西哥、土耳其等19個國家館。開業半年多來,“進博集市”日均銷售額超過15萬元、日均客流超過1萬人次,已成為上海市民遊客“沉浸式”體驗進博商品和國別文化的“網紅打卡點”,同時也為海外客商試水進博新品提供了通路。

  新世界集團副總裁韋心磊表示,今年進博會中的超人氣商品從世界各地來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四葉草”,再到達“中華商業第一街”,以進博會為橋梁實現展品變商品、商品到“爆品”的進化,進博會“6+365”的溢出效應持續放大。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06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