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8 17:05:57
來源:新華社微博

外交部回應臺灣地區領導人承認美軍駐扎

字體:

  針對有報道稱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承認美軍以訓練為目的駐扎在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美方同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美艦近來多次在臺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攪局,向“臺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到底是誰在臺灣問題上搞‘脅迫’,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汪文斌説,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正道。“臺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絲毫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撼動不了國際社會普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

  “凡是數典忘祖、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他説,搞“臺獨”是死路一條,支援“臺獨”也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記者孫楠、董雪)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00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