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6 05:27:53
來源:新華網

津巴布韋總統呼吁西方國家解除對津非法制裁

字體:

  10月25日,人們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美國駐津使館附近舉行遊行示威,抗議西方國家對津制裁。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新華社哈拉雷10月25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25日表示,英美等西方國家的非法制裁給津巴布韋造成嚴重負面影響,西方國家應盡快解除對津制裁。

  姆南加古瓦當天在“南共體反制裁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説,英美等國的非法制裁導致津巴布韋經濟和社會發展水準大幅下降,給該國造成數百億美元的損失,並嚴重削弱其應對自然災害和抗擊新冠疫情的能力。

  姆南加古瓦表示,西方國家對津巴布韋的制裁是單邊、非法的,既不合理也不公平。津政府要求相關國家盡快解除對津制裁,津巴布韋隨時準備與這些國家進行建設性對話。

  10月25日,人們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美國駐津使館附近舉行遊行示威,抗議西方國家對津制裁。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25日,津巴布韋民眾在首都哈拉雷的美國駐津使館等多個地點舉行遊行示威,抗議西方國家對津制裁。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2019年將每年10月25日定為“南共體反制裁日”,以聲援津巴布韋,共同呼吁解除西方國家對津的非法制裁。

  由于殖民時期的歷史原因,津巴布韋大部分土地尤其是優質土地一直掌握在白人農場主手中。2000年,津政府開始推行土地改革,將白人農場主的土地收歸國有並分發給無地的黑人。這一舉措引發美英等西方國家長達20多年的經濟制裁。

  10月25日,人們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美國駐津使館外舉行遊行示威,抗議西方國家對津制裁。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10月25日,人們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的美國駐津使館附近舉行遊行示威,抗議西方國家對津制裁。新華社發(塔法拉·穆瓜拉攝)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