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4 06:10:17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副外長:北約重回冷戰模式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3日電(記者華迪)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23日表示,北約走完“進化之路”後再次回到冷戰模式。

  格魯什科在俄電視臺一檔直播節目中説,事實上,北約今天依舊生活在冷戰模式,其主要精力都用于抵禦所謂的“東方威脅”。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同日表示,北約遏制俄羅斯的戰略證實俄結束與其官方對話的決定是正確的。

  本月6日,北約宣布已撤銷8名俄駐北約代表團成員的常駐資格,並再次削減俄代表團人員數量,從20人減至10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7日説,北約此次驅逐8名俄常駐北約代表團成員,是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作為對北約行動的回應,俄外長拉夫羅夫18日宣布,俄將從11月1日起暫停其常駐北約代表團的工作;同時將暫停北約駐莫斯科軍事聯絡處的活動,並終止設在比利時駐俄大使館的北約駐莫斯科資訊處的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