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22 13:01:27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對中國和聯合國都具有特殊意義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1日在媒體吹風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説,5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這對中國和聯合國都具有特殊意義。

  張軍説,50年來,中國的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越來越大作用,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為紀念這一重要歷史事件,中方已經並將繼續舉辦多種形式的活動,10月25日還將在北京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

  張軍強調,50周年將中國與聯合國的合作帶上新的起點,面向未來,中方將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支援聯合國發揮更大作用。中方將深入參與全球發展合作,落實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同各國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為落實2030年議程、實現共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中方同各國團結合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讓世界更加安全、綠色和美麗。中方將發揮作為大國的獨特作用,維護公平正義,履行應盡責任,推動政治外交解決爭端,反對霸權霸淩行徑,讓聯合國沿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