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12:52:17
來源:新華網

專訪:中國是世界貿易大國和多極化世界中一個重要支柱——訪聯合國貿發會議代理秘書長杜蘭特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1日電 專訪:中國是世界貿易大國和多極化世界中一個重要支柱——訪聯合國貿發會議代理秘書長杜蘭特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瑪蒂娜·福斯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代理秘書長伊莎貝爾·杜蘭特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是世界貿易大國和多極化世界中的一個重要支柱,期待中國為推動世界實現包容、可持續和有韌性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杜蘭特説,中國是現代歷史上經濟顯著發展的范例。多年來,經濟增長使許多人擺脫了貧困。與此同時,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的參與度大幅增加,如今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的份額已接近15%。中國成為世界貿易大國,是許多國家的主要貿易夥伴,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中國制造的産品幾乎出口到世界每個角落。“同時中國逐漸升級了産品線,現在中國向全球出口各種不同類型的商品和服務。”她説。

  杜蘭特認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經濟表現出強大韌性,中國在全球貿易中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

  今年是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杜蘭特説,當下,全球格局正在發生變化,中國是多極化世界中的一個重要支柱,期待中國為推動世界實現包容、可持續和有韌性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她還表示,中國是貿發會議的重要夥伴、重要捐助國,對中國發展戰略的研究為貿發會議的工作提供了許多重要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