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9 15:58:00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塞內加爾醫療隊轉移至新駐地

字體:

  新華網達喀爾10月19日電(記者王子正)中國援塞內加爾醫療隊近日順利從比基納國家醫院轉移至塞內加爾兒童醫院,這是中國落實建立30個中非對口醫院合作機制的又一重大舉措。

  塞內加爾兒童醫院外景。(中國第18批援塞內加爾醫療隊供圖)

  據了解,塞內加爾兒童醫院由中國援建,目前是塞內加爾設施設備最好的一所兒童專科醫院,于2012年6月投入使用。醫院內的婦幼中心樓于2020年3月移交塞內加爾政府,恰值新冠疫情爆發,經江蘇省建集團援塞內加爾兒童醫院技術援助項目組改造後,作為新冠定點救治醫院使用。目前醫院已治愈2500余新冠患者,為塞內加爾抗擊新冠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0年10月,中塞簽署意向書,確定福建省立醫院與塞兒童醫院建立對口醫院合作機制,塞內加爾衛生與社會行動部也建議中國援塞醫療隊轉移至兒童醫院服務。在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肖晗、經商參贊韓曉飛實地調研指導下,中國第18批援塞醫療隊與江蘇省建集團展開密切合作。醫療隊隊長許文盛與江蘇省建集團塞內加爾項目負責人龔震就中國援塞醫療隊工作轉移、駐地建設等事項多次商談,與兒童醫院、比基納醫院兩所醫院院長進行溝通並深入實地考察。

  醫療隊參觀新駐地。(中國第18批援塞內加爾醫療隊供圖)

  許文盛表示,中國援塞醫療隊的順利轉移,將助力對口醫院合作機制成為中塞醫療衛生合作的重要平臺,為塞內加爾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