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9 15:39:24
來源:新華國際頭條微信公眾號

“你們是無與倫比的!” 拉美網友祝賀“神十三”成功發射

字體:

  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0時23分,搭載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長徵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按照預定時間精準點火發射,順利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太員送入太空。新華社記者劉磊攝

  北京時間10月16日淩晨,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順利將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3名航太員送入太空。拉美網友紛紛為中國在載人航太領域取得的成就點讚祝賀,並盼望中拉能在太空探索領域繼續深化合作。

  新華社西班牙語海外社交媒體賬號當天發布“神十三”圓滿發射的消息後,立刻獲得了廣大拉美網友的點讚和祝賀。截至目前,相關稿件總瀏覽量已突破20萬,總點讚量超過3500次。

  (新華社推特截圖)

  “自主快速交會對接”“4個飛行器組合體運作”“首次在軌駐留6個月”……“神十三”任務亮點頻頻。拉美網友在祝賀“神十三”順利升空的同時,也讚嘆中國接連在載人航太領域實現的創舉。“祝賀中國”“大步前進”成為評論區的熱門詞條——

  在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組合體成功實現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後,三名航太員先後進入了天和核心艙,標誌著中國空間站迎來第二個飛行乘組。值得一提的是,王亞平此次不僅是進駐中國空間站的首位女航太員,還將成為中國首位實施出艙活動的女航太員。對此,拉美網友直呼“太羨慕了!”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中,王亞平將在空間站開講“太空第二課”。新華社西班牙語社交媒體賬號以圖表的形式對王亞平以及此次載人航太任務進行了介紹,收獲了大量點讚和轉發。

  圖表介紹了“神十三”航太組成員資訊,發射流程以及中國空間站結構等。(新華社報道員埃斯特凡制作)

  一名拉美網友在發出“無與倫比”的感嘆的同時,也殷切地希望中國能“與世界分享成果”。

  事實上,中國十分重視在該領域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開展合作。中國載人航太工程新聞發言人、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説,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始終堅持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與俄羅斯、德國、法國、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國家的航太機構,以及聯合國外空司、歐空局等航太組織簽署了合作框架協議,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合作與交流。

  中拉在太空探索領域也廣泛開展各項合作:中國和巴西聯合研制地球資源衛星,提供大量遙感衛星數據;中國幫助玻利維亞成功發射通信衛星“圖帕克·卡塔裏”,使玻利維亞擁有首顆衛星;中國與阿根廷共同推進深空測控站合作項目……

  2013年12月21日,玻利維亞首顆通信衛星“圖帕克·卡塔裏”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新華社發

  林西強表示,載人航太探索是人類共同的事業,離不開世界各國的通力合作。他歡迎其他國家的航太員進入中國空間站,展開國際合作。

 

  監制:閆珺岩

  記者:廖思維 陳昊佺

  編輯:金正 謝彬彬 程大雨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