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9 00:18:33
來源:新華網

俄宣布將暫停俄駐北約及北約駐俄相關機構的工作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8日電(記者胡曉光)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8日宣布,俄從11月1日起將暫停俄常駐北約代表處的工作,包括首席軍事代表的工作。同時,俄將暫停北約駐莫斯科軍事聯絡處的活動,其工作人員的注冊資格從11月1日起撤回。

  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還宣布,終止設在比利時駐俄大使館的北約駐莫斯科資訊處的活動。為了與莫斯科進行接觸,北約需要聯繫俄駐比利時大使。

  拉夫羅夫説,此舉是對北約行動的回應。北約決定驅逐俄外交官説明其對與俄平等對話和共同工作不感興趣。他還表示,俄與北約目前在軍方層面沒有進行任何接觸。

  北約官員6日説,北約已撤銷8名俄常駐北約代表團成員的常駐資格,並再次削減俄代表團人員數量,從20人減至10人。被撤銷常駐資格的俄外交人員須在10月底之前離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7日説,北約此次驅逐8名俄常駐北約代表團成員,是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説,北約決定驅逐俄外交官並指責他們從事敵對行動,此舉破壞俄與北約關係正常化。

  北約2015年對俄常駐北約代表團人數設定30人上限。2018年,北約撤銷俄常駐北約代表團7名成員的資格,拒絕3名俄外交人員常駐北約的申請,將俄代表團人數從30人減為20人。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