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8 20:14:12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日方應徹底同軍國主義切割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成欣、董雪)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日方應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在靖國神社等歷史問題上謹言慎行,徹底同軍國主義切割。

  趙立堅説,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徵,供奉犯有滔天罪行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消極動向,再次反映出日方對待自身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

  “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日方應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在靖國神社等歷史問題上謹言慎行,徹底同軍國主義切割,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他説。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