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7 10:21:59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通過改變行為促進糧食安全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6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發表視頻致辭,呼吁通過改變行為促進糧食安全。

  古特雷斯説,約佔全世界總人口40%的人(30億人)不能得到健康飲食。饑餓和營養不良人口在增加,同時肥胖人口也在增加。新冠疫情使情況雪上加霜,饑餓人口新增1.4億。與此同時,糧食生産、消費方式和糧食浪費正給地球帶來嚴重損害,給自然資源、氣候和自然環境帶來“歷史性”的壓力,每年造成數萬億美元的損失。

  他説, 正如今年世界糧食日主題“行動造就未來”所表明的那樣,實現變革的力量掌握在我們手中。上個月,聯合國糧食係統峰會舉行,各國作出改革糧食係統的大膽承諾,要讓健康飲食更易得,使糧食係統從生産加工、經銷、運送等每一步都更高效、更有韌性、更可持續。

  古特雷斯説,每個人都可以改變糧食消費方式和做出更健康的選擇,不僅利己,也有利于地球。他敦促人們行動起來,通過改變行為使糧食係統能確保更好營養、更好環境、更好生活,從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6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