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15 23:57:07
來源:新華網

德國公布聯邦議院選舉正式結果

字體:

  新華社柏林10月15日電(記者張遠)德國聯邦選舉委員會15日公布上月舉行的聯邦議院選舉的正式結果,社會民主黨(社民黨)獲得25.7%的選票,成為聯邦議院第一大黨。

  最終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得票率24.1%,綠黨得票率14.8%,自由民主黨(自民黨)得票率11.5%,德國選擇黨得票率10.3%,左翼黨得票率4.9%。這一結果與初步計票結果幾乎相同。

  此外,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當天發表聲明,宣布已達成聯合組閣的初步共識。聲明説,各黨相信可達成一個長遠可持續的組閣協定。社民黨總理候選人朔爾茨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三黨都希望在今年耶誕節前達成協議組成新政府。

  據德國媒體報道,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在氣候目標、是否增稅、外交政策以及最低工資等議題上相互妥協,為達成組閣協議邁出第一步。德國電視二臺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62%的調查對象支援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聯合組閣。

  9月26日,德國舉行聯邦議院選舉。德國聯邦選舉委員會9月27日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社民黨以微弱優勢領先聯盟黨。此後,德國各政黨開始著手組閣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