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10 11:47:05
來源:新華社

大熊貓喜提“降級”,生態建設持續“升級”

字體:

  大熊貓是我國獨有的動物,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愛。野外大熊貓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降為“易危”,已成為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升級”的直觀證明。

  近年來,我國持續推動生物多樣性和生態修復工作,特別針對大熊貓採取了一係列保護措施。一只只可愛的大熊貓,用它們的活動軌跡丈量著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腳步。

 

  對于被“降級”一事,

  讓我們看看大熊貓們是如何説的吧!

作為野生動物中的旗艦物種

我們還具有突出的“傘護效應”

在保護我們的同時,和我們活動在同一區域

的其他野生動物也能得到有效保護呢!

大熊貓雖然“降級”了,

但生態文明建設在持續升級!

  生物多樣性喪失是全球面臨的共同挑戰。建設生態文明不僅是中國所倡導的美好願景,也是全世界和全人類共同的願望。

  10月11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在雲南昆明舉辦。這是一場寄托著全球希望與未來的大會,人們期待著“中國方案”引領繪制未來十年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藍圖。

監制:蘭紅光

策劃:王建華

統籌:侯東濤

攝影:江宏景 邢廣利 朱煒 劉瀟 張麗蕓 蒲曉旭 姜克紅 鮑永清 張可凡

海報制作:胡智軒

編輯:劉欣 胡智軒 馬平

特別感謝:

甘肅白水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

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

湖南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94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