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08 09:57:53
來源:新華網

美核潛艇發生撞擊事故造成多人受傷

字體:

  新華社洛杉磯10月7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太平洋艦隊當地時間7日發布聲明稱,美國海軍海狼級快速攻擊潛艇“康涅狄格”號2日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國際水域作業時發生撞擊,潛艇目前處于安全狀態。有報道稱,事故造成多人受傷。

  聲明説,“康涅狄格”號在上述水域作業時在水下撞到了一個物體。事故沒有造成“危及人員生命的傷害”,潛艇目前處于安全穩定狀態,其核推進動力裝置和反應堆艙沒有受到影響且維持全面運轉。目前正在評估潛艇其余部分的損壞程度。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站援引一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説,有11名水手在事故中受輕傷。另一名官員表示,事故發生後,該潛艇浮出水面,一直保持水上航行狀態,目前正駛往關島,預計8日入港。

  報道説,“康涅狄格”號是美軍現役三艘海狼級潛艇中的一艘,屬于美海軍現有戰鬥力最強和靈敏度最高的攻擊潛艇之一。

  報道説,當前公開的類似事故可追溯至2005年。當時,美國海軍“舊金山”號潛艇全速航行時與關島附近一座水下山峰相撞,造成一名水手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 趙立堅説美方打著航行自由旗號在南海興風作浪
    美國媒體當地時間10月7日報道,美國一艘核動力潛艇2日在南海國際水域撞上一不明物體,造成多人受傷。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月8日説,美方應詳細澄清事故有關情況,包括事故發生具體地點、美方航行意圖、事故詳情、到底碰撞了什麼、是否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壞了當地海洋環境等。
    2021-10-08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93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