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30 18:48:13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舉辦國慶72周年線上招待會

字體:

  新華網亞的斯亞貝巴9月30日電(記者汪平)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近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線上招待會,中埃塞兩國各界代表人士通過雲端參加會議。

  9月28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趙志遠線上上國慶招待會上發表講話。記者 汪平 攝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趙志遠以視頻形式發表主題致辭,埃塞前總統穆拉圖、外交部亞太司司長莫拉林、埃塞戰略研究所項目協調和夥伴關係事務辦公室主任梅拉庫、埃塞中國商會會長文應徵等發表視頻賀辭。第七批援埃塞軍醫專家組、第二十二批援埃塞醫療隊、在埃塞中資企業及孔子學院代表、中埃塞媒體記者等參加活動。

  趙志遠在致辭中對出席活動的各界人士表示歡迎,並介紹了中國72年來取得的一係列偉大發展成就。趙志遠説,2021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隆重慶祝了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當前,中國已開啟第十四個“五年規劃”,正意氣風發地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邁進。

  趙志遠表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中埃塞傳統友誼歷經考驗、歷久彌堅。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攜手抗疫成效顯著,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走深走實,成為中非國家間關係的典范。中方願與埃塞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埃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共同造福兩國與兩國人民,為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埃方發言嘉賓紛紛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盛讚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

  穆拉圖説,我高興地看到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樂見埃中關係蓬勃發展並擁有廣闊前景,期待兩國攜手譜寫埃中關係新的華美篇章。

  莫拉林表示,埃中兩國友誼歷久彌堅,兩國在各領域擁有廣泛共識和共同利益。埃塞始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期待不斷深化兩國關係,拓展雙邊交流合作。

  梅拉庫説,中國的發展給包括埃塞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帶來新機遇。埃中兩國合作碩果累累、發展潛力巨大,祝願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