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9 17:04:04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館舉辦國慶72周年線上招待會

字體:

  新華網9月29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館26日舉行線上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韓國光州市市長、議長,全羅南北道知事、議長,領區媒體和高校負責人通過發送視頻致賀詞,領區韓方對華工作人員代表、中資機構、留學生代表等近百人參加招待會。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在致辭中表示,72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團結帶領下,奮發圖強、自力更生,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發展成就,成為推動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的重要力量。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前左)在國慶招待會發表致辭。(圖片由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館提供)

  張承剛強調,今年是中韓關係穩步發展的一年。面對疫情,兩國守望相助,實現抗疫合作與友好關係齊頭並進。在中韓建交即將迎來30周年的重要歷史關頭,總領館將與領區各界攜手努力,推動中韓友好再上新臺階。

  領區內光州市、全羅南北道政要熱烈祝賀新中國成立72周年,積極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抗擊疫情成果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光州市市長李庸燮表示,期待韓中兩國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中緊密合作,成為共同開創未來的夥伴,相信“中國夢”不僅會造福中國人民,更將造福韓國、東北亞乃至世界人民。全羅南道知事金瑛錄表示,韓中兩國疫情期間風雨同舟,為全球合作抗疫樹立了典范。

  招待會現場還播放了《攜手,為人民》專題片、《大國小康》紀錄片節選和總領館工作集錦視頻。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劉鐘靈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