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8 16:31:34
來源:新華社微博

華春瑩説美國是脅迫外交開山鼻祖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月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眾所周知,美國是脅迫外交的開山鼻祖,這項專利的發源地和指揮部就在華盛頓。美國通過自己的政策和行動,向世界提供了很多脅迫外交的經典案例。曾被美國用類似手法“圍獵”的法國阿爾斯通就是受害者之一。

  華春瑩説,我注意到,阿爾斯通前高管皮耶魯奇日前在接受CGTN採訪時就坦言,“我沒有孟晚舟那麼幸運,我的公司並沒有向我提供那麼強大的支援,我的祖國也沒有給我提供強大的支援。從孟晚舟事件中我觀察到,整個華為公司從頭到尾都在支援她,同時在外交領域,中國也為達成這項協議付出了很大努力。也許到頭來,沒有任何一個歐洲國家會説出來,但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應該為孟晚舟事件的結局感到欣慰,因為這確實是第一次有國家正面回擊美國瘋狂的長臂管轄。這件事將使許多其他國家受益,前提是他們有勇氣做同樣的抗爭,起身反抗美國的做法。對于未來,讓我們拭目以待,孟晚舟事件將有望成為歷史性的轉折點。”(記者溫馨、許可)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