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6 06:56:23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外長:阿富汗政治進程離不開塔利班的合作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5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沒有阿富汗塔利班的合作,阿富汗的政治進程是不可能實現的。

  拉夫羅夫表示,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有必要推動阿富汗的政治進程。不與塔利班進行合作,阿富汗的政治進程是不可能實現的。

  在談到俄羅斯與塔利班的接觸時,拉夫羅夫表示,當前的局勢並“不限制或阻礙”與塔利班進行接觸。俄羅斯首先致力于確保俄羅斯公民的人身安全,其次是努力促進阿富汗內部和解和推進阿富汗的政治進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本月10日表示,當前與阿富汗塔利班保持接觸是“必要的”,各國都能夠“以有效方式與塔利班接觸”。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9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