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5 00:12:30
來源:新華網

多位非洲國家領導人批評疫苗分配不公平現象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王建剛)多位非洲國家領導人23日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的講話中批評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現象,呼吁早日改變絕大多數非洲人無法公平獲得救命疫苗的現實。

  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説,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的實際情況非常嚴重,堪稱“疫苗的種族隔離”。當一些國家的公民正在注射疫苗的加強針時,在另外一些國家,許多人仍在等待接種第一劑疫苗。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説,世界上82%以上的疫苗被富裕國家購買,只有不到1%的疫苗流向貧窮國家。國際社會應在確保公平獲得新冠疫苗問題上堅持團結與合作的原則。

  坦桑尼亞總統哈桑在發言中稱疫苗分配不公平的現象“令人震驚”,她同時敦促新冠疫苗過剩國家與其他國家共用疫苗。

  其他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也對新冠疫苗分配不公平的現象予以批評。

  玻利維亞總統阿爾塞呼吁各國聯合起來,阻止囤積疫苗。

  在當天的發言中,與會領導人還就氣候行動等重大問題發表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89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