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4 14:41:17
來源:新華網

葡萄牙宣布將進入疫情解封最後階段

字體:

  新華社裏斯本9月23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總理科斯塔23日宣布,隨著本國新冠疫情形勢逐步好轉,新冠疫苗接種率下周將達到全國人口的85%,政府決定從10月1日起全國進入戒備狀態,也就是疫情解封的最後階段。

  解封措施包括:取消遠端辦公,餐館、商場、體育館、健身房和酒店營業時間恢復正常,所有場所、家庭聚會和文化活動不再限制人數,僅夜總會和舞廳要求入場者出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或疫苗接種證明,同時取消口罩強制令。

  科斯塔在當天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盡管解封措施將進入最後階段,但疫情畢竟還沒有完全結束,感染風險仍在,每個人都應加強自律,珍惜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確保疫情不再反覆。

  根據葡萄牙法律,國家應對特殊災情分為緊急狀態、災害狀態和戒備狀態3個級別。葡萄牙曾于去年3月19日實施史上首次國家緊急狀態,于去年5月初結束。去年11月,為應對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葡再次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延續至今年4月底,此後葡萄牙進入防范措施相對寬鬆的災害狀態。

  據葡萄牙國家衛生總局23日發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85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自去年3月疫情發生以來,葡萄牙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6萬例,累計死亡近1.8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89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