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4 03:55:38
來源:新華網

尼泊爾恢復向完全接種疫苗遊客提供落地簽服務

字體:

  新華社加德滿都9月23日電(記者易愛軍 周盛平)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23日發布通告説,即日起恢復向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遊客提供落地簽服務。

  通告説,外國遊客須提供抵尼前至少14天已完全接種證明、登機前72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已在尼預定旅館證明等方可獲得落地簽。以登山和徒步旅行為目的的外國人還須出示尼方頒發的許可證。此外,外國人抵尼後還須接受抗原檢測。

  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聯秘拉克西米·庫馬利·巴斯內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作出上述決定的目的是挽救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創的旅遊業。目前,尼泊爾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在減少,學校已開始復課,沒有理由繼續關閉旅遊業。

  根據通告,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遊客可向尼泊爾駐外使領館申請簽證,但他們在抵尼後須自費在旅館隔離10天。

  去年3月,尼泊爾爆發新冠疫情,隨後暫停向外國遊客提供落地簽服務。近來,尼泊爾報告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顯著減少。9月2日,尼泊爾首都所在的加德滿都谷地解除抗疫封禁令。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9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