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2 20:45:45
來源:新華網

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點亮“秦淮花燈”歡慶中秋佳節

字體:

  新華網馬來西亞馬六甲9月22日電(記者朱煒、王大瑋)馬來西亞馬六甲歷史城區(雞場街)工委會近日舉行了一場以“秦淮花燈”為主題的“慶中秋”點花燈慶祝活動。

  圖為秦淮花燈在馬六甲雞場街舞臺點亮。(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馬六甲州對華商務特使顏天祿表示,這些花燈是疫情前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贈送給馬六甲州的禮物,我們在今年中秋節將它們在雞場街舞臺上點亮,為馬六甲人民帶來了一份不一樣的節日喜悅。

  顏天祿説,秦淮花燈也有助于讓馬六甲民眾進一步了解江蘇傳統文化,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增進兩地人民感情。

  顏天祿表示,中秋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之一,象徵著團圓團結,更是凝聚全球華人的重要紐帶。希望新冠疫情盡快過去,早日恢復中馬間的人文交流和各項合作。

  馬六甲州與江蘇省在2002年正式結為友好省州,南京市與馬六甲市也于2008年締結為友好城市。此前,江蘇省多次在馬六甲舉辦“江蘇文化周”活動。

  圖為馬六甲州對華商務特使顏天祿展示秦淮花燈。(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37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