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2 17:20:14
來源:新華社微博

趙立堅説希望有關國家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

字體: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言時稱“美國不尋求新冷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當今時代潮流和各國共同心願。國際社會每個成員都應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共商、共建、共用,摒棄小圈子和零和博弈。

  他説,解決國際上的事情不能從所謂實力地位出發,推行霸權霸道霸淩,更不能打著所謂“規則”的旗號破壞國際秩序,制造對抗和分裂,而應恪守互利共贏的合作觀,拆除各類貿易投資技術的高墻壁壘,營造包容普惠的發展前景。

  趙立堅説,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産品的提供者。“我們將繼續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跟上時代潮流,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的發展。”(記者伍岳、董雪)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