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21:13:15
來源:新華網

中國將與RCEP成員國共同推動協定如期生效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于佳欣)東亞合作經貿部長係列會議日前以視頻形式舉行。商務部有關負責人18日解讀時表示,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如期生效實施是會議成果之一,中國將與RCEP成員國共同推進。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9月13至15日,第20次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第24次東盟—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和第9次東亞峰會(10+8)經貿部長會議等東亞合作經貿部長係列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京出席會議。

  商務部亞洲司負責人表示,此次係列會議旨在為擬于年內舉行的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做好經貿領域準備工作。中方繼續堅定支援東盟在地區架構中的中心地位,與有關各方深入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提振地區國家抗疫和經濟發展信心,推動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推動RCEP盡早生效。

  當前疫情持續蔓延,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地區社會發展和經濟復蘇存在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中方將如何進一步深化與東盟及東亞國家經貿合作?

  這位負責人表示,中方將推動東亞合作各機制框架下經貿合作更加深入、創新發展。具體包括持續深化抗疫合作;與東盟方積極拓展綠色經濟、數字經濟、數字貿易等新領域合作;深化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探討與東盟方進一步擴大雙向開放、實現互惠互利。

  負責人還表示,中方將同RCEP成員國共同推動協定如期生效實施,並同各方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支援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