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5 07:45:55
來源:新華網

第76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字體:

  9月1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在第76屆聯大第一次全會上致辭。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埃萬·施奈德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14日電(記者尚緒謙 王建剛)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

  第76屆聯大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在發言中呼吁世界擁抱“希望”,並將其未來工作重點總結為五道“希望之光”:走出新冠疫情、推動可持續復蘇、應對氣候變化等環境問題、尊重所有人權利、重振聯合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希望各國加快應對新冠疫情的步伐,致力于應對氣候變化,結束戰爭。他呼吁重塑聯合國建立之初的價值觀:捍衛人權、同情弱者、通過對話謀求和平、在共同挑戰面前同舟共濟。

  9月1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左)從上屆聯大主席博茲克爾手中接過象徵聯大主席權力的木槌。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埃萬·施奈德攝)

  此外,第75屆聯大當天舉行閉幕式。古特雷斯在閉幕式上説,新冠大流行已被證明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球最具挑戰性的事件。他讚揚第75屆聯大在主席博茲克爾的領導下,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了多邊主義和基于規則的國際體係的價值。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于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

  9月1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左)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出席第76屆聯大第一次全會。新華社發(聯合國供圖/埃萬·施奈德攝)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86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