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08 11:10:22
來源:新華網

王毅出席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研討會並講話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孫楠)9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研討會並講話。

  王毅表示,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50年來,中國以實際行動踐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成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設者、全球發展的最大貢獻者、國際秩序的堅定維護者。

  王毅表示,世界正處在新的歷史十字路口,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聯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各國應當凝聚共識、形成合力:首先是捍衛多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二是加強抗疫合作,共築生命健康防線。三是堅持發展優先,推動全球共同繁榮。四是秉持開放包容,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五是完善氣候治理,建設清潔美麗世界。六是加強交流互鑒,促進人類文明進步。

  王毅説,中國將堅定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堅定站在歷史前進的正確方向一邊,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世界上一切進步力量攜手共進,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不懈努力。

  研討會由中國聯合國協會和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