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7 20:17:21
來源:新華網

用愛心與擔當托起生命之舟 中國援蘇丹醫療隊醫生成功搶救一名孕婦生命

字體:

  新華網喀土穆9月7日電(記者馬意翀)記者6日從中國(陜西)第36批援蘇丹醫療隊獲悉,近日中國醫療隊在蘇丹阿布歐舍友誼醫院成功搶救一名危重孕婦生命,目前該患者已順利康復出院。

  據介紹,8月20日晚8時左右,一名蘇丹孕婦被緊急送至中國援蘇丹醫療隊阿布歐舍醫療點。由于腹部劇烈疼痛,該孕婦十分痛苦。中國援蘇丹醫療隊阿布歐舍醫療點點長、婦産科主任醫師高紅敏立即帶領外科主任醫師尚亞飛、兒科副主任醫師張薇、麻醉科副主任醫師郭強、翻譯牛曉光以及超聲醫師程顥,進入阿布歐舍友誼醫院進行救治。

  孕婦家屬表示,患者下腹疼痛超過了4個小時。此前孕婦已經進行過5次剖宮産,在懷孕期間,未做過任何産檢及B超化驗檢查。高紅敏與隊友們緊急商議後判斷,病人情況非常危急,多次進行剖宮産手術,隨時有子宮破裂的風險,如不立即進行手術,將會危及生命。家屬表示他們信任中國醫生,同意立即手術。

  圖為中國與蘇丹醫務人員合力搶救孕婦。(中國援蘇丹醫療隊供圖)

  醫療隊員們和一名趕來的蘇丹醫生一起,開始了一場與死神的時間賽跑。中國醫生們憑借扎實的基本功和經驗,開始了手術。清理宮腔,清創止血縫合,修補子宮,修補膀胱,恢復正常解剖結構……次日0時30分,手術終于圓滿結束。術中患者生命體徵平穩,隊員們終于松了一口氣。

  8月28日,該孕婦順利康復出院。孕婦家屬與蘇丹醫務人員高度評價了中國醫生們的精湛醫術。

  圖為中國與蘇丹醫務人員術後合影。(中國援蘇丹醫療隊供圖)

  高紅敏醫生表示,此病例比較罕見,即使在中國國內,對醫生都是一個嚴峻的挑戰,不僅要求醫生對局部的解剖結構了如指掌,還需要多個專業的醫生聯手協作,在手術中還要隨時面對意外情況的挑戰。此次成功搶救回該名孕婦生命,令他們感到很欣慰。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謝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