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22 18:55:56
來源:新華網

第五屆中阿博覽會開創中阿合作新境界

字體:

  新華社銀川8月22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22日召開的第五屆中阿博覽會成果發布會獲悉,為期4天的中阿博覽會成果豐碩,總計簽約成果277個。博覽會繼承創新辦會模式,開辟經貿合作新領域,開創中阿合作新境界。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的背景下,第五屆中阿博覽會創新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的方式,綜合運用前沿技術和各類場景應用,實現線上線下同步參展參會、觀展採購。博覽會通過雲端參會、線上洽談、雲端簽約等方式,共有1000多萬名線上觀眾和專業採購商訪問洽談、協商採購,並實現了“5G看展覽”,觀眾通過現場VR眼鏡,可360度、全景實時觀看展覽現場。

  寧夏回族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趙永清説,在機制性活動基礎上,本屆博覽會結合中阿所需、寧夏所能,創新設立了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論壇、水資源論壇、清潔能源新型材料展、數字經濟展、跨境電商展等,搭建起各類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投資合作的橋梁。

  線下線上展覽重點圍繞數字經濟、醫療康養、新型材料、清潔能源等領域展開,239家企業設計布置了1.2萬平方米的線下展區;線上綜合商品展的1000余家企業中,華為、京東等38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特裝參展,總訪問量突破1000萬人次,其中海外線上觀展12萬人次。

  本屆博覽會經貿合作新領域成果豐碩,中國葛洲壩集團有限公司、天津中沙泰達工業園區管理有限公司分別與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伊拉克等國家和地區簽署了5G、人工智慧、航空航太等合作項目,有效拓展了中阿經貿合作領域。

  中阿博覽會有設置主賓國的傳統,本屆中阿博覽會順應摩洛哥、阿聯酋等國家和地區進一步加強與我國經貿合作的需求,首次設置了摩洛哥、阿聯酋雙主賓國,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推動共建共用“一帶一路”。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78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