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老原兒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藝術展在京開幕_新華廣播_新華網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6.v.news.cn/yqfbzx-original/20230928/zhanlantonggaodugao.mp3

“潛入!老原兒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藝術展在京開幕

2023-09-28 10:49:30

     在第20個全國科普日活動期間,國內首個大型科普模型藝術展——“潛入!老原的模型屋”于北京798藝術園區IOMA愛馬思藝術中心正式啟幕,並從9月23日至10月29日對公眾開放。

“潛入!老原兒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藝術展在京開幕

  “潛入!老原兒的模型屋”宣傳海報本次展覽積極響應2023年全國科普日主題: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助力科技自立自強。並以此展為契機,開啟對藝術與科普的互動性、直觀性和創新性的沉浸式實踐,讓公眾在參觀中走進模型世界,了解更多科學知識,感受科學與藝術的無限魅力。

  展覽開幕當天,原大型實證類科學節目《原來如此》總監萬衛,原大型實證類科學節目《原來如此》制片人薛建峰,國家動物博物館副館長、研究館員張勁碩博士等嘉賓出席現場。

“潛入!老原兒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藝術展在京開幕

  展覽啟動儀式現場

  在科普模型藝術展啟幕儀式上,模型師老原兒與現場嘉賓分享了此次辦展的初衷:“我們生活在一個偉大的時代!這是信息技術、互聯網科技、AI技術等暢通而蓬勃發展的一個時代。在這個時代中,自然界中的各類生物往往都會被標簽化,但在快節奏的當下,人們往往容易只看到這些標簽而忽略其背後的故事、蘊意,所以我們想通過模型這樣直觀有趣的方式,把生活中看不見、摸不到、説不出、晦澀難懂的知識以更有意思的方式呈現出來。”

“潛入!老原兒的模型屋”大型科普模型藝術展在京開幕

模型師老原兒與部分科普模型

    老原兒表示也將繼續憑借海量的科學知識儲備,和對科普工作與視頻制作的雙重熱忱,向大眾輸出“有趣”且“有用”的科普視頻。

    據了解,此次科普模型藝術展共分為四個展廳、15個展區,展示空間達到3000平米。

    展示內容分別包含自然探索空間、科普視頻展映空間、人體探秘空間、老原兒的模型屋四個大展廳。有近百件具有代表性的科普模型作品參展。除此之外,巨幕墻上迴圈放映老原兒過往制作的近百部原創科普短片,當來賓步入“科普隧道”,便將正式開啟一場身臨其境又新鮮有趣的科學藝術探索之旅。(作者:涂子怡 配音:老原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