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全方位賦能智慧蓉城_新華廣播_新華網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6.v.news.cn/yqfbzx-original/20230731/peiyindayunhui.mp3

中國聯通全方位賦能智慧蓉城

2023-07-28 16:27:24



  雪山下的公園城市,煙火下的幸福成都。

  7月28日至8月8日,一場全球矚目的青春盛會將在四川成都舉辦。作為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建設“國家隊、主力軍、排頭兵”,中國聯通積極踐行央企責任擔當,充分發揮“一個聯通,一體化能力聚合,一體化運營服務”核心優勢,按照“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的通信保障要求,以精品網絡、創新技術和優質服務,全方位賦能這座“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

  圖片6.png

  科技賦能,織密織牢通信保障“防護網”

  熱情七月,青春洋溢,好客成都,喜迎盛會。

  為切實做好本次青春盛會通信網絡保障工作,中國聯通充分借鑒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等重大賽事重保經驗,按照“四定六案”制定保障方案,按照“五演四值”落實保障措施,按照“三圖四單” 落實應急資源,累計制定了60個保障方案,梳理出251個特級基站、317個1級基站、82個綜合接入機房、46個匯聚機房並將其納入重保,最大化提升網絡健壯性。

  當前,中國聯通已完成比賽場館4G/5G信號覆蓋擴容,以及機(站)房動力環境加固、傳輸線路和設備成環、運作安全隱患整治等網絡強健工作;採用分布式Massive MIMO等10項5G黑科技,使比賽場館5G網絡下載速率可達500Mbps以上,全力打造可以支撐高人員密度、高數據速率的5G千兆場館,為賽事提供“品質一流”的通信網絡體驗;保障國際漫遊來訪服務,在場館及周邊補建3G基站,開通5G NSA,在10010服務熱線和場館周邊營業廳店設立雙語服務專席,全力滿足參賽運動員、外國媒體及觀眾的通信需求。

  據了解,中國聯通四川省分公司(以下簡稱“四川聯通”)作為屬地單位,成立了六個通信保障工作專班,並多次開展實地專項督導檢查,圍繞比賽場館、交通樞紐、重要酒店、交通幹線、美食美景等保障場景,有序推進開展“項目組建、網絡規劃、工程建設、品質優化、安全加固、業務保障、預案演練、賽事值守”等工作,新建、改建、擴建無線基站6000余個,實現了核心賽區及重點區域、場館道路聯通4G/5G信號100%覆蓋,並對90條重要交通路線完成整體優化。

  針對比賽和訓練場館、運動員村、媒體中心、技術運作中心、重要交通樞紐、周邊風景名勝等區域,四川聯通制訂了專項通信保障方案,涉及12188個無線基站、3609個通信機(站)房以及1521皮長公里傳輸幹線;錨定賽事網絡保障場景,採取“定級、定圈、定清單、定標準”的策略,細分21類場景、四大圈層、四個重保等級,梳理出分層分級保障基站、機(站)房、傳輸設備和線路重點保障清單,做到每個場館、每個業務都有責任人、都有保障方案。

  圖片7.png

  此外,中國聯通從北京、上海、廣東、內蒙古等地調度11輛應急通信車前往四川成都支援賽事保障,並在四川省內調動13輛應急通信車,組成了強大的應急保障車隊。

  盛會期間,中國聯通將出動24輛應急通信車,每輛應急通信車配置有3G+4G+5G天線,可在應急期間第一時間響應、最快速度執行、有效應對處置,為賽事現場行動通訊提供無縫擴容服務,全力保障通信網絡的正常高效運作。

  圖片9.png

  與此同時,中國聯通堅持問題導向、係統觀念,聚焦提升網絡運作本質安全水準,著力構建風險可控、響應快速、制度健全的網絡“大運作安全”框架,推動網絡運作安全治理模式加快向事前預防轉型,確保通信網絡核心業務不中斷,通過建立網絡運作安全風險清單,不斷強化網絡運作安全支撐能力,築牢賽事期間“大安全”底座。

  截至目前,中國聯通已累計出動保障人員28071人次,保障車輛及裝備7325臺次,全力以赴為這場青春盛會保駕護航。

  貼心服務,“六個一”舉措優化客戶體驗

  “國之大事必有聯通”,既是中國聯通的使命擔當,也是中國聯通的重保誓言。

  為積極貢獻聯通力量、履行央企莊嚴承諾,中國聯通還推出了“六個一”舉措,讓暖心服務觸及每個角落。

  圖片8.png

  定制一本全面實用的服務指南。該指南可以提供雙語服務,並支援線上實時更新、發布,方便用戶查詢就近營業網點,同時能重點針對國際漫入用戶使用相關的問題進行詳細解答。

  新建一批熱情友好的志願服務點。四川聯通從各個崗位、各個專業抽調出一批青年志願者,重點在五個主要場館的周邊營業廳設置了雙語志願服務點,可為國際參賽友人及廣大觀眾提供通信、場點指引、業務辦理、業務咨詢等服務。

  設置一個暖心省心的雙語坐席。為更好地服務國際友人,專門開設了6個英語坐席,用戶撥打10010按2號鍵可一鍵接入。它不僅能夠解答參賽者和觀眾賽事服務中的問題,還能夠為國際漫遊用戶基本業務問題答疑解惑。

  暢通一條便捷貼心的綠色通道。針對參賽選手及觀眾,專門在場館周邊的68個營業廳設置了綠色通道,可提供優先業務辦理、優先業務咨詢、場館點位咨詢等,讓參賽選手能夠更加方便地了解各個場館的活動內容。

  打造一個便捷高效的線上營業廳。依托互聯網和行動通訊技術,提供包括人工轉接、業務辦理、業務咨詢等在內的服務功能,確保隨時隨地為參賽者和觀眾提供“所有”線上服務。

  開設一條高效透明的投訴處理通道。針對賽事覆蓋區域和來電投申訴用戶,四川聯通專門成立了負責接收和處理用戶投訴及建議的團隊,省市聯動,確保第一時間解決用戶急難愁盼問題。
  當青春之城遇上青春之賽,成都必將向世界呈現出一張靚麗的“青春名片”。
  在後續的賽事中,中國聯通將繼續發揮資訊通信企業的網絡和技術優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切實將各項保障工作做實、做細、做好,確保達成“零重大網絡事故、零重大安全事件、零重大客戶投訴”的目標,守好青春之城、護好青春之賽,全力彰顯“重要時刻從不缺席”的初心使命和“國家首席、政府首選、人民首信”的企業形象。(作者:曹明明 趙昕 配音:實習生 柳素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