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路上·我們的奮鬥|黎秋億:傳承發展白褲瑤文化 共創美好新家園-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4/14 15:55:27
來源:新華網

逐夢路上·我們的奮鬥|黎秋億:傳承發展白褲瑤文化 共創美好新家園

字體:

  黎秋億,今年27歲,是廣西河池市南丹縣裏湖瑤族鄉朵努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同時又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瑤族服飾南丹縣級傳承人。

  南丹縣裏湖瑤族鄉是瑤族支係白褲瑤的聚居地之一,白褲瑤服飾保持著珍貴的原始性、生動的歷史性和豐富多彩的藝術性。黎秋億在保護和傳承民族服飾傳統工藝的基礎上,創新開發白褲瑤文創産品,發展文旅産業,帶動朵努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白褲瑤群眾增收致富。

  “作為一名農村基層黨組織書記,要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繼續扎根基層,帶領群眾堅定信心跟黨走,加油苦幹,發展創新白褲瑤服飾刺繡工藝,推進鄉村旅遊建設,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共同創造美好的新家園。”黎秋億説。

【糾錯】 【責任編輯:陳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