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路上·我們的奮鬥|是警察也是醫生 “95後”獄醫錢馬亮守初心懷仁心-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3/31 10:59:26
來源:新華網

逐夢路上·我們的奮鬥|是警察也是醫生 “95後”獄醫錢馬亮守初心懷仁心

字體: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身披兩身戰袍,既穿警服也著白大褂,既要治病也要救心。他們,是監獄人民警察,雙重的身份意味著雙重使命和雙重責任。

  錢馬亮是浙江省第一監獄醫院門診部主任,他不僅是與生活熱情相擁的“95後”,更是在崗位上勇于擔當的青年民警,主要負責浙江省第一監獄醫院一分監區的管教以及醫療工作。

  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入警從醫?錢馬亮説,每一條生命都應該被尊重,雖然他們在高墻內,但也有生命健康權,治病救心是我們的職責。

  如今,錢馬亮入警從醫已經5年,他收獲了服刑人員的真摯感謝,也獲得了共青團中央“全國優秀共青團員”、浙江省監獄係統第四屆“最美監獄人民警察”等稱號。

  無數像錢馬亮那樣的青年監獄人民警察用真心和堅持詮釋著責任與擔當,育人育心始終是他們不變的初心。

【糾錯】 【責任編輯:陳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