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G|進入冬奧會閉環需要幾步?_新華廣播_新華網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26/6dec598b-f6e9-4d8a-8e86-ce319710f2a2.mp3

ALOG|進入冬奧會閉環需要幾步?

2022-01-26 16:39:14

 

  我是新華社記者殷家捷,現在我們將出發進入奧運的閉環。

  現在是北京時間的十二點五十分,我們現在大部隊就準備出發去新聞中心,來跟我一起走……我們這邊上車進閉環了。

  經過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北京冬奧會的主新聞中心,也就是MMC。在這裏經過安檢後就能正式進入閉環。進入閉環後,我們首先要激活媒體證,然後坐接駁車前往清河站,然後乘坐高鐵抵達張家口賽區。

  我們現在正在排隊,現在排的隊很長。我們很多攝影記者現在拿了很多的包,裏面裝了很多鏡頭,還有我們30多天來的衣服什麼的,現在看著很壯觀,大概每個人都拿了有四五個包。

  看到我們的行李,我們的記者都是非常辛苦。我們現在進到安檢之後,我們就正式進入閉環,以後一切都是在閉環中進行的。

  現在我們就準備去注冊了,然後我前面這塊是主媒體中心,咱們北京的MMC,我們去裏邊注冊,注冊完之後我們坐著巡回巴士就去高鐵站,然後再去崇禮……這是注冊中心,我去激活了……

  現在我就激活成功了。現在我們的記者都在這等車,這個車是從北京冬奧村到清河火車站,我們全程都是閉環。到了清河火車站之後,我們再坐著閉環的火車進崇禮。

  身後就是咱們的冬奧專列,非常漂亮,非常嶄新的車廂,是我們閉環的人員乘坐的冬奧專列,現在跟著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京張高鐵的風景非常美,北京客運段京張高鐵車隊副隊長程禹軒為我們介紹沿途的風光。

  北京客運段京張高鐵車隊副隊長 程禹軒

  我們馬上就要到達我們官廳水庫特大橋。我們從外面也可以看到,一個是沿途有美麗的風車,然後同時我們馬上就要上橋。上到橋上以後,我們可以看到很寬闊的水面(這裏就是官廳水庫吧?很漂亮,難怪叫“最美鐵路”呢。)我們這條線也是歷史比較悠久,京張高鐵,京張鐵路、京張高鐵也是一個延續。

  經過約50分鐘的車程,我們順利抵達了太子城站。接下來我們就要去酒店辦理入住手續。

  我現在辦入住了。整個新華社(張家口賽區記者)在這個酒店入住。

  我們已經到了住的地方了,現在崇禮這裏是零下十幾度,我的睫毛現在已經凍成冰了,我想眨眼的時候會粘在一起。氣溫很冷,但是我們的心很熱。我們一塊來祝願冬奧會成功,加油。

  新華社記者張碩、殷家捷 張家口報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