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4/ 13 15:20:28
來源:新華社

新華視點|“春雷”執行 不誤農時護航春耕

字體:

  一年之計在于春,田間到處是忙碌的景象。而太原市陽曲縣高村鄉西南窊村的10多位農民此時卻犯了愁,種子、化肥、地膜、旋耕作業哪樣都要錢,春耕資金不充足,事關春播春種,直接影響他們來年的收成。

  山西省太原市兩級法院“春雷”執行集中行動正在進行,其中之一就是加大涉農案件執行力度,保障農民下種春耕,不誤農時。

  3175元的執行案款對于73歲的張喜元來説卻是筆大錢,這是他在農業合作社辛苦幫工半年的工錢,對方總是借口資金流轉困難讓再等一等,這一等就拖欠了2年,他到法院起訴了合作社。

  這起涉農執行案件涉及11戶14位申請執行人,農業合作社由于經營不善目前已經倒閉。太原市陽曲縣法院採取網絡查控、進村實地開展現場調查、走訪周邊群眾開展環境調查等多種手段後,結合合作社負責人也年邁多病等情況,判定這是一件典型的執行不能案件。

  農時不等人,人誤地一時,地誤人一年。陽曲縣法院召開專題研究會,決定啟動“司法救助”。

  農民們及時拿到了錢,得以採購種子、化肥、地膜,搶抓農時,不誤春耕。

  記者:趙陽

  報道員:張瑞林 張宏 崔藝鏵

  編輯:李暢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楊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