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癲癇並非不治之症,規范化治療是關鍵
2022-02-25 08: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隨著中國抗癲癇協會等機構的公眾宣傳和教育工作開展,近幾年人們對于癲癇疾病的認知程度與防治意識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為了更好的實現疾病預防與規范化治療,今天我們邀請到首都醫科大學三博腦科醫院癲癇中心副主任李天富教授為大家科普癲癇防治過程中的常見誤區。

【專家簡介】

李天富 主任醫師 教授 博士生導師

        現任首都醫科大學三博腦科醫院癲癇中心副主任,癲癇病臨床醫學研究北京市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腦研所副所長,藥物臨床試驗機構辦公室主任。兼任北京市腦重大疾病研究院癲癇所兼任教授、中國神經調控協會常委、北京神經內科學會癲癇專業委員會常委

        專家解讀:

        李天富:盡管中國抗癲癇協會(等機構)大力開展公眾宣傳和教育,普及癲癇防治的常識,但仍然有一些患者對癲癇的了解並不全面。

        首先是癲癇的發作類型,全面性強直陣攣發作是癲癇發作類型中最好判斷的一種,但有時簡單的發呆、肢體抖動等不易被人重視的現象也屬于癲癇發作。其次是癲癇的治療方式,癲癇患者發作後應當盡快前往正規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和診斷。而部分患者選擇去一些非正規的醫院治療,由于診斷不明確、治療方式不正確,導致原本藥物可控的癲癇可能會由于長期得不到規范治療,從而發展成為醫源性藥物難治性癲癇。因此建議癲癇患者要提高對于癲癇疾病的認知,並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規范治療。

        專家提醒,癲癇患者及其家屬,首先要做的就是提高對于癲癇疾病的認知。80%左右的癲癇都能夠被治愈,一旦癲癇發作,患者一定要盡快前往正規的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及診斷,日常注意避免誘發因素,治療過程中要注意規范化治療、適量用藥、足療程治療。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癲癇並非不治之症,規范化治療是關鍵-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