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1/ 22 17:01:21
來源:新華社

新春走基層|“有機”當頭!雲南寧洱全力推進“綠色食品牌”基地建設

字體:

  雲南省寧洱縣是我國普洱茶原産地之一。近年來,當地對全縣30余萬畝茶園實施改造,通過多種措施,全力打造綠色有機茶園,推進“綠色食品牌”基地建設。

  深冬時節,寧洱縣大部分茶園都“藏”進了濃霧裏,茶樹已進入休眠期。在海拔約為1880米的霧露山,整個冬季都是或霧或雨的狀態,為保證來年春茶的産量和品質,茶農正在對茶樹根部的土壤進行深翻,以便施肥後茶樹能更好地吸收養分。

  茶農介紹,這片上千畝的茶園曾是傳統的密集式茶地,前些年由于管理粗放,産量偏低,産值不高。自從成立茶葉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以來,當地按照有機茶園的標準逐步改造,引導茶農科學種茶。經過努力,這片茶地近年來取得“有機”認證並成為“綠色食品牌”市級産業基地,經濟效益顯著增加,為茶農致富提供了保障。

  據了解,寧洱縣共有茶園33萬畝,近年來,該縣通過讓符合條件的茶園逐步向有機茶園轉換,已建成有機茶園4萬多畝,力爭到 “十四五”末達10萬畝以上。

  記者:孫敏

  報道員:楊媚 蘇紅亮 李清

  編輯:王洪流

  素材支援:寧洱縣融媒體中心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亞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