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1/ 18 15:03:33
來源:新華社

電影春節檔競爭激烈,主旋律大片能否“扛旗”?

字體:

  雖有兩部春節檔電影宣布撤檔,但即將上映的9部電影仍撐起了最強賀歲檔,可謂競爭激烈。

  相較于往年喜慶團圓的春節檔,今年的主旋律題材大片格外引人注目,兩部抗美援朝主題影片《長津湖之水門橋》和《狙擊手》,被市場寄予“扛旗”的厚望。

  截至1月17日14時,春節檔電影“想看”榜排名前三的分別為《長津湖之水門橋》《四海》和《奇跡·笨小孩》。有業內人士表示,近年來春節檔電影呈現明顯的“二八定律”——頭部的兩三部影片包攬約八成票房。

  春節檔電影背後,自然也少不了一批知名影視公司的身影。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準備上映的春節檔影片,涉及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中國電影、橫店影視、阿裏影業、萬達電影等公司。

  縱觀近三年的春節檔,票房一年比一年好已經成為趨勢。盡管受到疫情影響,但2021年春節檔票房仍以78.22億元再次刷新紀錄。

  許多業內人士認為,今年的票房或將進一步有所突破。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各地防疫政策趨嚴,2022年春節檔票房或依然處在高位,但超過去年難度很大。

  記者 羅茂林

  視頻制作 朱翔

  視頻編輯、配音 張驕

  監制 潘林青

  上海證券報新媒體部視頻工作室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楊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