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時間|活力滿滿,中國制造激活全球産業鏈供應鏈
習近平時間|活力滿滿,中國制造激活全球産業鏈供應鏈
2022-01-15 21:19:11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從2012年到2020年,中國制造業增加值由16.98萬億元增長到26.6萬億元,佔全球比重由22.5%提高到近30%,制造業增加值連續11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國是世界上工業體係最為健全的國家,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中國制造迅速恢復活力,為穩定全球産業鏈供應鏈提供了堅實可靠的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中國是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引擎之一,不僅以巨大的市場為世界提供了增長機會,還是眾多企業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中國推動制造業高水準對外開放,讓更多的外資企業分享中國市場的機遇,在維護供應鏈創新鏈暢通的同時,促進全球制造業高品質發展。

  策 劃:張宋紅

  編 導:胡蓉

  記 者:孫曉玲 金晶 汪海月 黃博涵 汪奧娜 朱煒 梁慧文

  報道員:瓦揚 古魯

  主持人:邱浩

  編 輯:張艷芳

  審 譯:劉菲 高姍姍 謝照 杜洋

  播 控:馮珂 朱龍川 劉曉霞 何南 李水仙

  統 籌:毛薇薇 侯曉敏

  監 制:張宋紅 王璐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亞娟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