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醫療設備管理分會 成立大會召開

2021-12-24 15:38:32 來源: 新華網

    2021年12月23日,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以下簡稱“協會”)醫療設備管理分會(以下簡稱“分會”)成立大會在廣州召開。

    分會籌備組代表劉雪嬌作分會籌備工作報告

    分會籌備組代表劉雪嬌作籌備工作報告,介紹了分會的成立背景、工作宗旨、工作任務及籌備情況。她表示,分會成立後,將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搭建社會辦醫醫療設備管理協作平臺,加強專業人才培養與隊伍建設,提升醫療機構的醫療設備管理水準,建立健全醫療設備全生命周期規范化品質管理體系。

    新任分會會長受聘儀式

    

  分會成立揭牌儀式

    會上進行了分會首屆委員會領導班子及各級委員選舉,並由新任分會會長郝德明提名了分會名譽會長、顧問及副秘書長人選。隨後,舉行了分會領導班子聘書頒發儀式及醫療設備管理分會揭牌儀式。

  分會新任會長郝德明講話

    分會新任會長郝德明對大會的順利召開及分會的成立表示了熱烈祝賀。他表示,醫療設備品質安全,作為醫療健康消費提質擴容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醫療健康發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希望通過成立醫療設備管理分會,建立醫療機構和相關行業産業溝通的橋梁,繼往開來,致知力行,提升醫療機構設備管理服務水準,解決社會辦醫療機構品牌信任度低、醫療品質與醫療設備管理安全良莠不齊等問題,提升社會信用及服務能力、建立醫療設備管理品質安全體係,以滿足人民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

  

高昭昇致辭

    高昭昇代表廣州市醫學會致辭,他表示,醫療器械管理是醫療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分會的成立有助于促進醫院加強醫療設備的標準建設、安全管理及信息化管理水準,從而促進醫療設備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

    此次會議上,由分會新任秘書長劉雪嬌主持召開了分會一屆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暨常委會議,深圳龍城醫院常務副院長張志淩、深圳華僑醫院陶安雄等委員建言獻策,結合自身情況對分會工作發展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與建議。

    本次成立大會在各位專家的精彩分享中圓滿落幕。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醫療設備管理分會熱忱歡迎全國各地來自醫療設備採供、使用和管理及醫療信息化領域負責人、專家和代表等加入,群策群力,共同推動我國醫療設備規范化發展。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