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6 12:21: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雲南戰“疫”·日與夜

字體:

  雲南地處我國西南邊陲,8個邊境州市、25個邊境縣市與鄰國山水相連,是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最前線,而4060公里的國境線大都沒有天然屏障,便道眾多。

  面對境外疫情輸入風險,雲南15.3萬黨政軍警民默默堅守在邊境一線。一位負責轉運隔離人員的司機在母親去世後,忍著悲痛堅守崗位,含淚向老家方向鞠躬送別母親;一位媽媽除了本職工作和社區網格工作,還要承擔邊境一線的夜班執勤任務,女兒想把所有壓歲錢都給媽媽,只希望媽媽能多陪陪她。

  一位在隔離點值守的工作人員在日記中寫道:“這是場沒有硝煙的‘戰疫’,每位戰士的身上都係著幾千、幾萬、幾十萬,乃至14億人民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這份責任太重太大了。”

  他們長期堅守在邊境,付出了很多,他們説:“守好家園是應該的。”

  策劃:李銀 孫志平

  統籌:王長山

  記者:周磊 姚兵 趙珮然 王研 浦超 林碧鋒 莊北寧 嚴勇 曾維 趙彩琳 何春好

  剪輯:周磊


  鳴謝:雲南省公安廳

  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

  德宏邊境管理支隊

  怒江邊境管理支隊

  保山邊境管理支隊

  臨滄邊境管理支隊

  普洱邊境管理支隊

  紅河邊境管理支隊

  文山邊境管理支隊

  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

  瑞麗市融媒體中心

  怒江傳媒中心

  馬關縣融媒體中心

  景洪市融媒體中心

  動臘縣融媒體中心

  紅河州融媒體中心

  保山市融媒體中心

  鎮康縣融媒體中心


  新華社雲南分社

  新華社音視頻部

  聯合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陳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46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