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冬天 照顧好你的頸動脈
2021-11-26 16:4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在每個人大腦內,百分之八十左右的血液是由頸動脈供應。頸動脈分布在頸部兩側,是心臟到大腦的輸血主幹路,它的健康與否至關重要。

      冬季來臨,氣溫驟降,頸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引起的頸動脈狹窄直至閉塞,或是動脈粥樣硬化斑塊脫落栓塞,是造成缺血性中風的主要原因。在寒冷的冬天,我們該如何保護頸動脈呢?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冬天 照顧好你的頸動脈-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