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0 20:52:08
來源:新華社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大運河畔小村莊:共同富裕夢想正照進現實

字體:

  近年來,河北省阜城縣劉老人村通過推動特色産業、加速文旅融合,促進全體村民實現共同富裕。

  劉老人村地處大運河畔,土肥水美,梨樹種植已有幾百年歷史,素有“運河古梨第一鄉”的雅稱。

  過去農民單獨種植的管理方式陳舊粗放,收益不高。為提高農民收入,在阜城縣委縣政府的主導下,劉老人村成立了專業合作社,土地全部流轉到合作社經營。

  統一經營使得鴨梨品質大幅提升,鴨梨産業的發展增加了當地農民的收入,現在劉老人村的每人平均年收入是土地流轉前的3倍。

  今年,劉老人村還建設了“百果園”,試種各種新的梨果品種,為鴨梨産業未來的發展夯實基礎。

  阜城縣還深入挖掘了劉老人村的梨文化,在建好美麗鄉村的同時,開發了村內二十八處景點,使生態旅遊成為劉老人村增收致富的又一産業。

  記者:張碩

  報道員:劉海超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陳曦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6005121145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