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25 18:31:28
來源:人民網

微視頻|與抗美援朝先輩的一場“時空對話”

字體:

  10月25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1周年紀念日。

  我們來到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漫步“銘記偉大勝利,捍衛和平正義”展廳,540余張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集中亮相,還有鏖戰長津湖、血戰上甘嶺、“凱旋門”等實物場景,共同為我們講述那些“最可愛的人”。

  展廳的角落裏,有一座留言亭。老人、小孩兒、解放軍戰士、青年學子……他們將抗美援朝先輩的故事娓娓道來,一字一句道出對長輩的思念。

  作為一名抗美援朝戰士,解放軍防化學院原副院長徐光裕談及抗美援朝精神的意義時説:“首先是讓所有的侵略者不敢對中國輕舉妄動,更不敢輕易發動戰爭,保證了和平的外部環境。其次是啟示我們,不要管條件多麼艱苦,只要在黨的領導下,我們上下一心、團結一致,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71年前,他們保家衛國,出徵朝鮮血灑千裏疆場;71年後,我們憶苦思甜,在警鐘長鳴中不斷向前。

  抗美援朝,一代人的記憶,精神代代傳承。

【糾錯】 【責任編輯:楊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