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22 11:21:29
來源:新華網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擬定檔11月23日上映 用真實傳遞平凡中的偉大

字體:

  

  由新華社榮譽出品,新華網、北京精彩、北京人傑、華錄百納聯合出品,任傑導演的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擬定于11月23日起全國上映。影片採用分段集錦式敘事手法,用一個個真實的故事生動地刻畫了第一書記們扎根扶貧一線,用熱血揮灑青春、用行動詮釋奉獻的動人事跡。影片在展現時代溫度和感動的同時,勾勒出一幅有關青春、奉獻、責任、勇氣的時代畫卷。

  真實故事無濾鏡展現時代力量 創新模式打造沉浸式情感體驗

  我國脫貧攻堅已經取得了全面勝利,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這一偉大成果離不開在全國各地奮鬥的“第一書記”們的奉獻付出。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以樸實的敘事風格、真誠細膩的情感視角,通過真實的影像素材,將生命、奉獻、親情等話題串聯起來,帶給觀眾一次超凡的情感體驗。電影以小見大,讓觀眾在感動之余,看到這群年輕共産黨員有召必應、使命必達的偉大和不凡,以此激勵每一位在平凡崗位上奮鬥的普通人。

  作為新華社2021年重點項目,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開創了新聞和電影的跨界合作新模式。影片以新聞素材為載體,通過電影化剪輯方式,力求為觀眾帶來一次真實的“情感沉浸式“觀影體驗。影片拍攝歷時兩年有余,採用國內頂尖電影制作班底。影片制片人張苗曾參與過《戰狼》《流浪地球》《我不是藥神》《我和我的家鄉》等多部爆款電影項目。眾多國內一線電影文學策劃、剪輯指導的加入,更為這部電影提供了最全面的創作保障。

  

  為你而來用生命守護生命 堅守誓言徵戰年輕的戰場

  “為你而來”版定檔海報以藍色為主基調,兩雙緊緊交握的手牢牢佔據整個視覺中心,搭配背景中綿延不絕的山脈,盡顯互相交付的溫暖氛圍。“近一億人的命運由此改變,超1800人為之犧牲奉獻”兩行大字赫然置于海報上方。“一億”“1800”兩個數字觸動人心。兩行文字也向觀眾傳遞出這場中國奇跡的背後,是無數人堅守誓言的奔赴和生命的交付。

  推廣曲《年輕的戰場》由張傑傾情獻唱。MV片頭,男孩一句“我希望有盞燈”瞬間將觀者帶入故事氛圍,伴著歌詞“我要把這世界為你點亮”,第一書記們跨過山河、越過冰雪,來到他們“年輕的戰場”上。他們千方百計、傾盡全力,讓村民們展顏歡笑。片尾,那些在脫貧攻堅戰場上犧牲的第一書記的照片一張張閃過,他們用生命守護生命,用奉獻詮釋時代擔當,用真實的力量感動無數被他們守護的人。電影的真實與高飽和情感在這支MV中展現得淋漓盡致,不少網友評論“終于有一部關于第一書記的電影了”“越真實的東西才最感動”“第一書記太偉大了”。

  電影《我們是第一書記》擬定于11月23日起全國上映。面對人民的希冀,背負祖國的使命,第一書記們是如何越過重重困難,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創造中國奇跡的?11月23日,來影院揭曉答案。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