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15 22:00:56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盲人模特王蕾蕾:我想成為光,點亮他們的夢

字體:

  王蕾蕾曾經是一名職業模特,16歲時就登上T臺,捧回一座又一座獎杯。但是,患有視網膜色素變性的她視力逐漸下降,24歲時不得不告別心愛的舞臺。現在,她左眼全盲,右眼僅存微弱的光感。

  生命給了王蕾蕾一條向下的路,她卻有一顆向上的心。

  她開始創業、參加電視節目、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表演,重新站在了人生舞臺的中央。

  2017年,王蕾蕾開辦了花蕾助殘服務中心,在一次助殘活動中,她接觸到了患有唐氏綜合徵、孤獨症等殘障兒童群體。一些孩子表現出對藝術的渴望和對舞臺的向往,讓王蕾蕾倣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2020年5月,她和丈夫一起為殘障兒童開設了公益課堂,講授形體與模特表演、語言表達、創意美術等課程,幫助孩子們走上藝術的舞臺。

  王蕾蕾説:“雖然我看不見這個世界,但我希望這個世界看見我和我的孩子們,希望自己可以做一束光,去照亮更多殘障兒童的夢想。”

  

  記者:張博群、趙泳、朱輝 

  編輯:李妍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遼寧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楊慧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