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23 19:32:36
來源:新華網

種地可以這麼酷!摩爾的農耕文化探尋記

字體:

  在2021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新華網聯手中國農業博物館、摩爾莊園品牌,共同推出豐收節專題視頻《摩爾的農耕文化探尋記》。影片講述小摩爾來到人類世界,到訪“國家一級博物館”之一——中國農業博物館,探尋中華農耕文化的奧秘。

  在新華網阿曈木的帶領講解下,小摩爾了解到許多農博館藏展品背後原來有著特別的歷史意義——那是農業技術進步與突破的標誌,也是歷代農民的心血與智慧結晶。其中,明代科學家、政治家徐光啟的《農政全書》引起了小摩爾的注意。從這本書中,我們能探尋到哪些珍貴的農耕文化寶藏呢?讓我們跟著小摩爾的步伐,出發!

  特別鳴謝:中國農業博物館

【糾錯】 【責任編輯:李園麗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