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9/ 11 21:32:23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農民陳長林的三個乒乓球願望

字體:

  陜西省寶雞市岐山縣的劉家垣村,是關中平原上一座擁有近3000年歷史的古村落。如今,每天在村委會一旁的文體活動中心裏,“乒乒乓乓”的聲音會吸引不少村民圍觀。今年61歲的陳長林打乒乓球已經有50多年,是村裏致富的引路人,也是乒乓球鍛煉的帶頭人。今年7月,全國首個農民乒乓球協會在岐山縣成立,作為發起人之一的陳長林也立志繼續在田間地頭推廣乒乓球運動,讓廣大村民在經濟狀況不斷改善的當下,身心更加健康,用“國球”精神助力鄉村振興。

  成立農民乒協、與前世界冠軍齊寶香對決,他關于乒乓球的兩個願望都實現了,此時他的第三個願望又浮現在了腦海……

  編輯:吳博文、鬱思輝

  新華社陜西分社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