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接英:白眼球上的色塊究竟是怎樣出現的?
2021-08-25 16:0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人都説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其實通過眼睛,我們也能夠看出人的身體狀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偶爾會看到身邊的人眼白並不是單純的白色,而是出現了一些其他顏色的斑塊。那麼眼白究竟起到了哪些作用?當眼白上出現斑塊的時候是否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呢?本期節目我們邀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角膜病專科副主任接英為您解讀。

【專家簡介】

 

        接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角膜病專科副主任,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副所長,主任醫師、教授、博導。

        專家解讀:

        接英: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説的“眼白”其實是指鞏膜以及結膜,而我們所看到的白色部分則主要是鞏膜的顏色。鞏膜與結膜為我們的眼部構建了一個不透明的、類似“暗室”的結構。在輔助眼部成像的同時,也能對內部的器官起到更好的保護作用。

        接英主任表示,當我們的眼白出現異常狀態時,往往就代表著我們的眼部或身體其他器官出現了問題。例如眼白出現嚴重泛紅的情況,可能是由于肝炎引起的炎症反應,而肝炎引起的黃疸則會導致眼白整體顏色發黃。同時,結膜下充血、紫外線過度照射等情況也可能會引起我們眼白的顏色産生變化。這時就應當及時前往醫院進行診治。

        專家解讀:

        接英:在臨床當中往往需要借助一些特殊儀器來診斷眼白顏色變化的具體原因,普通患者很難在家中通過肉眼進行辨別。尤其在一些特殊情況,如眼部出現腫瘤時,如果腫瘤體積較大影響到眼白,也會使眼白的顏色發生改變。因此當患者發現自己的眼白顏色發生改變時,建議盡早到醫院進行診治。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接英:白眼球上的色塊究竟是怎樣出現的?-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