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老年人骨質疏松久治不愈 當心患了會“吃骨頭”的骨髓瘤
2021-03-29 13:3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骨質疏松是很多老年人容易出現的問題,一般情況下大家會認為是隨著年齡增大,身體裏的鈣質流失所導致。但專家提醒,如果骨痛、骨質疏松久治不愈,很有可能隱藏著一種可怕的惡性血液疾病——多發性骨髓瘤。由于發病隱匿,早期症狀常與其他疾病相混淆,加上大家對骨髓瘤缺乏認知,很多患者都是到了中晚期才被確診。

【專家簡介】

張曦,陸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新橋醫院血液科主任。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老年人骨質疏松久治不愈 當心患了會“吃骨頭”的骨髓瘤-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7939